Friday, July 1, 2011

隨身香-Issey Miyake L'Eau d'Issey

做訪問時記者朋友最常提出的問題是:「去旅行必帶的物品是什麼?」我答:「香水。」

起初記者以為這只是普遍女生愛塗香水而已,不過我的原因是:「當身處陌生的異鄉,有時突然會需要一份熟悉感,用噴慣的香水噴一噴酒店房間,不就是能提供最貼心的安全感嗎!當然,我也是一個極愛塗香水的女生。

從來喜歡玫瑰香,不過在夏天用就略嫌太濃味。

看過一篇調香師的文章,原來在各式細膩的花香中,玫瑰花水與梨互相結合,就是最清新與滋味的前調。但是有前調還未夠,香味都要有立體感(不似一些"單薄"的香水,毫無"餘香"),才能進一步進入我們的味覺神經。

這個夏天我找到了--看!我開咪做節目時都隨身帶:花香與果香並存,頓時有種好甜但不膩的香,更帶有海洋清新的感覺,是本夏日之選,我出遊在港都必備,一噴即愛上的香氛感性。I love it, really, and it's on my body everyday....sweet:)


No comments: